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张艺)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9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张高丽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高水平上向前发展。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2月上旬在索契成功会晤,普京总统5月将访华并出席亚信峰会。我们今天会晤,是要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为两国元首上海会晤做准备。

张高丽说,我们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机制一年来,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推进正在商谈的合作项目,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推动两国能源合作取得一批重要新成果。这些丰硕成果表明,双方的合作越来越高效务实。我们要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大对双方能源大项目合作的推动力度,全面扩大和深化中俄能源各领域合作。

张高丽指出,中俄互为能源领域的可靠、优先合作伙伴。中方愿全面扩大对俄石油、天然气、核能、煤炭、电力、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双方本着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原则,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按计划实施好东、西两线原油增供项目,扩大石油上游开发合作规模,积极推进天津合资炼厂建设,抓紧商谈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在液化气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扩大核能领域合作,不断拓展煤炭和电力合作,大力开展煤电输一体化项目,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促进两国经济繁荣发展。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完全同意张高丽对中俄能源合作成果和重要性的积极评价,俄方愿加快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扩大能源各领域务实合作。

会晤结束后,张高丽和德沃尔科维奇共同签署了《中俄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纪要》。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