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杨洁篪9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4月9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白洁)国务委员杨洁篪9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杨洁篪说,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在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再度成功会晤,一致同意继续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确定了基调和方向。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及各级别沟通与交往,不断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哈格尔说,美中之间拥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开展合作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美方致力于同中方继续建设美中新型大国关系。

双方对中美两军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评价。

杨洁篪重申了中方在台湾、东海、南海等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啸萱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