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0 23: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汪洋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调研时强调:
大胆探索 扎实工作 争当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新华社上海4月10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0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调研。他强调,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是国家战略需要。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和国际惯例的体制机制,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制度,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汪洋参观了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了上海畅联物流公司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他指出,试验区挂牌半年来,上海市和中央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制度创新这一核心,探索建立了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创新了海关质检监管制度,实施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出台了支持金融市场开放的政策意见,试验区建设开局良好,改革效应初步显现,成绩来之不易。

    汪洋强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国新时期推进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要较大幅度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进一步提高开放度,增加透明度。进一步减少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落实“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深化对外贸易监管制度创新,实施更多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要把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构建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反垄断审查、社会信用体系、信息共享与综合执法等监管制度,加强对市场主体“宽进”以后的过程监督和后续管理,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制度保障。中央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试验区建设,为试验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营造良好的法律和政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钱中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