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00: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中外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中外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代表。

    李克强说,本届论坛年会围绕“亚洲的新未来”主题,深入探讨如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恢复新兴经济体持续健康增长,有利于巩固亚洲发展和亚洲与世界的共赢合作。

    李克强就企业家们关心的中国投资环境、节能环保、跨国公司参与中国改革进程等问题同他们深入交流。

    李克强表示,中国正在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对在华注册的外资企业,无论是独资还是合资,我们都一视同仁,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中国要实现现代化,面临的最大瓶颈制约还是资源、能源人均占有水平低。我们将努力促进清洁能源、低碳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欢迎跨国公司在自愿基础上与中国企业合作和分享技术。中方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希望跨国公司抓住参与中国改革的机遇,建立对华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彼此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企业家代表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长历程体现了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当前各国企业都在通过制定自身战略来适应中国经济发展需求。跨国公司期待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拓展在华业务,扩大互利合作。祝愿中国改革取得成功。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