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共同会见企业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2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汪洋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共同会见出席中澳工商界CEO圆桌会中期会议的企业家。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白洁)中澳工商界CEO圆桌会中期会议12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共同会见参加会议的双方企业家。
    汪洋表示,在中澳两国政府和企业家共同努力下,双方经贸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澳大利亚成为中国企业最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国。中澳两国自然禀赋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经济互补性很强。只要双方扩大市场开放,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两国互利合作的蛋糕一定会越做越大。
    汪洋强调,中澳经贸合作已驶入快车道,政府的职责是修好路、架好桥,为企业提供便利、安全、高效的服务。加快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是双方企业界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政府应相向而行,展现灵活性,推动谈判工作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阿博特总理表示,近年来澳中经贸关系发展强劲,增进了两国政治互信,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澳方期待与中方尽快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澳方愿成为中国能源、资源及粮食长期稳定的供应国,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澳投资并将为此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宁菁菁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