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会议

2014-04-15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地名普查提升地名管理水平  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更好服务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电视电话会议4月15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地名普查是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国情调查,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普查工作,加强地名管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王勇指出,地名是重要的地理信息和社会公共信息。地名普查是全面掌握地名信息的根本途径,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巩固国防意义重大。要通过普查查明地名基本情况,规范地理实体命名和地名标志设置,建立完善地名数据档案。

王勇强调,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要严格质量控制,确保普查工作优质高效。要加强理论指导和技术方法创新,坚持边普查、边应用,加快普查成果开发利用。要以普查为契机,理顺地名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城乡地名标志体系,加快推进地名信息化建设,传承弘扬优秀地名文化,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王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根据普查总体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向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