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为“文化交流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8 22: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得“文化交流贡献奖”的外国机构和友好人士颁奖并表示祝贺。这是刘延东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8日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得“文化交流贡献奖”的外国机构和友好人士颁奖并表示祝贺。

    刘延东说,“文化交流贡献奖”获得者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把中国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促进了中国与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刘延东强调,中国一向重视发展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和文明成果,同时也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交流贡献奖”的设立旨在表彰在中外文明交流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机构和人士,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加强与世界不同文明和文化交流互鉴的意愿和努力。希望有关外国机构以及更多有识、有志之士继续参与到中外文化交流与传播事业之中,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各国人民之间沟通理解的心灵之桥、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希望之桥,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共同谱写中外文化交流事业的新篇章。

    颁奖仪式后,刘延东出席并观看第十四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式暨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专题音乐会。

    从1996年至今,共有49位外国及港澳友好人士和3个外国文化机构获得“文化交流贡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