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埃塞首条高速公路竣工典礼并参观东方工业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6 22: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共同出席亚的斯亚贝巴-阿达玛高速公路一期竣工揭牌典礼,并为二期工程开工奠基剪彩。这是李克强与海尔马里亚姆共同为亚的斯亚贝巴-阿达玛高速公路一期竣工揭牌。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6日电(记者 陈二厚 梁尚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共同出席亚的斯亚贝巴-阿达玛高速公路一期竣工揭牌典礼,并为二期工程开工奠基剪彩。

    这条高速公路连通埃塞首都和第二大城市阿达玛,全长78公里,是该国乃至东非地区首条高速公路,由中国企业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标准承建。

    这是典礼结束后,李克强同工程施工人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当李克强和海尔马里亚姆抵达时,乐队奏乐,员工代表向两国总理献花。

    李克强在致辞中向参加项目建设的两国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慰问。他说,我很高兴得知这条公路九成施工人员来自当地。此访期间,我目睹了埃塞基础设施建设的蓬勃发展,这表明埃塞经济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就如同这条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一样奔向前方。

    这是典礼结束后,李克强同工程施工人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李克强指出,中国企业在与非洲国家合作中,不仅要建设高质量的工程,还要培训当地员工,吸纳更多本地就业。希望中国企业遵守当地法律,尊重风俗习惯,而且要注重保护环境,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当前中埃双方都希望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合作,城市轻轨、高速公路等项目已成为两国合作的成功典范,相信未来双方在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也将结出新的丰硕成果。

    海尔马里亚姆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该项目成功实施付出的努力,相信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成为两国友好合作新的开端。

    5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陪同下参观东方工业园。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当天下午,李克强还在海尔马里亚姆陪同下参观了东方工业园。

    这是李克强在生产车间听取负责人介绍生产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这座由中国企业投资兴建的中埃经贸合作区,目前已有19家企业入驻,为埃塞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李克强走进华坚公司制鞋车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企业投产时间不长就吸纳了当地数千人就业,并带动当地皮厂、农场、运输公司等发展。李克强同埃方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收入和在这里工作的感受。员工们告诉中国总理,在这里工作后,他们的家庭生活有很大改善。李克强祝福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好。李克强还来到东方钢铁公司,勉励企业更好地融入当地发展。他说,中国愿优先向非洲转移适宜和所需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优势产能,增强当地自我发展能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使中非实现互利共赢,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