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创新模式促进青年就业 拓展中肯合作新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1 20: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参观肯尼亚国家青年服务队时指出 
 创新模式促进青年就业 拓展中肯合作新空间

5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肯尼亚国家青年服务队。这是李克强与服务队队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内罗毕5月11日电(记者 陈二厚 明金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参观肯尼亚国家青年服务队。

    肯尼亚国家青年服务队是肯独立后第一个以动员民众建设家园、减少青年失业率为目标而建立的机构。目前共有约4万名18到24岁的青年队员,重点包括贫困家庭、孤儿等弱势群体,主要承担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承包和公益事业等项目。近年来,中国积极为服务队提供职业技术培训和工程机械装备,帮助队员提高职业技能。

    李克强抵达时,肯尼亚副总统鲁托和青年服务队负责人迎接,队员们挥舞中肯两国国旗列队欢迎中国贵宾到来。

    李克强和鲁托共同参观项目展板,详细了解服务队运营和中肯项目合作等情况。

    操场上,整齐摆放着各类工程机械装备。中肯双方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大技术培训,从这里走出去的队员全部实现了就业。李克强赞许道,这创造了双方合作的新模式,既利用了中国装备和技术优势,又促进了当地就业,可以在非洲推广。

    随后,李克强登上移动维修车仔细查看。服务队员现场演示了钻井、消防、起吊等作业,李克强饶有兴致地观看。他对服务队员说,青年就业是国家的希望,你们代表着肯尼亚的未来。李克强还勉励中方员工说,你们也是青年人,在海外创业,代表中国走向世界,也代表着中肯合作的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