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首届以色列创新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0: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

    5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特拉维夫出席首届以色列创新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睿 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0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0日在特拉维夫出席首届以色列创新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6年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活力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经济总量增长了142倍,城镇居民收入增加了71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了59倍。中国能取得这样的成就,科技创新发挥了不可或缺的支撑引领作用。

    中国促进创新发展的基本理念和主要措施有:一是确立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二是坚持发展为目标的创新导向,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需求深度融合;三是坚持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着力破除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四是坚持发展教育为基础,大力培养创新人才;五是以健全法制为保障,营造创新发展的制度环境。

    刘延东认为,创新合作的目的是增进人类福祉,需要着眼长远、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创新合作的潜力在于优势互补,需要取长补短,打造创新共同体;创新合作的关键在于接地气、求实效,需要找准切入点,使合作机制化、长期化;创新合作的根基在民间,需要深化人文交流,夯实社会基础。

    刘延东强调,中国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扩大与各国的科技合作,已与包括以色列在内的15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后,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不断拓展与各国创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我们热忱欢迎各国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充满活力的中国,寻找创新创业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康丽琳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