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赤峰考察 在工地召开“现场办公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3 08: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22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内蒙古赤峰市德润污水处理厂在建项目工地。他对企业负责人说,我们的城市亮丽光鲜,但地下基础设施仍是短板。“面子”是城市的风貌,而“里子”则是城市的良心。只有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这是百年大计。

    李克强在工地召开“现场办公会”

    李克强总理听取赤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汇报,汇报人员提出一些困扰已久的问题,涉及风电建设、道路运输、林业规划等。李克强边听边把相关部门领导都叫到身边,仔细询问、现场布置协调解决。临行前,李克强对自治区领导笑称:“你们这是让我来开现场办公会啊!”

    李克强: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2日在赤峰考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时,李克强鼓励当地政府,未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补足城市发展“短板”。他以城市污水处理为例指出,只靠政府补贴难以持续,应放开行业准入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而实现相关项目的自主运营和盈利。

    李克强: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双功臣

    在赤峰污水处理项目工地,李克强走上脚手架与农民工交谈。他说,你们为城市地上工程贡献了力量,现在又做地下工程,为长久发展打基础,你们是城市建设的双功臣。城市地下设施历史欠账多,未来要做更多地下工程,你们把这方面的技术学好,将来会有更多活干!

    职校学生送亲手加工零件模型 总理表示要摆在办公室

    在赤峰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桑力猛同学将参加技能大赛的获奖零件作品送给总理。李克强仔细端详,称赞“接近完美”,表示要摆在自己办公室。总理对现场学生说,技不压身,学好技术,就有了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本事,这是一辈子都打不破的铁饭碗。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