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在乌鲁木齐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6 08:5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乌鲁木齐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座谈时强调
各民族同胞要团结一心亲如一家 坚决打赢反恐怖斗争的人民战争

    5月24日,国务委员、国家反恐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乌鲁木齐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图为郭声琨来到水磨沟区旭东社区警务室,了解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向社区民警、治安巡逻队员了解值班执勤情况。

    5月24日,国务委员、国家反恐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乌鲁木齐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图为郭声琨来到水磨沟区旭东社区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

    国务委员、国家反恐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月24日在乌鲁木齐与社区干部群众座谈时强调,各民族同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亲如一家,形成严惩暴恐分子的强大声势,凝聚防范打击暴恐犯罪的坚强力量,坚决打赢反恐怖斗争的人民战争。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旭东社区是一个11个民族同胞和谐共处的居民区。郭声琨走进社区,查看社区警务室,了解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向社区民警、治安巡逻队员、民兵应急队员了解值班执勤情况。随后,郭声琨与旭东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座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纷纷声讨暴恐分子的无耻行径,为“5·22”暴恐案件迅速告破拍手称快。他们表示坚决拥护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支持党和政府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暴恐犯罪,对新疆的美好明天充满希望。听了大家发言后,郭声琨说,家庭、社区是社会肌体的细胞和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家庭和谐了、社区平安了,社会才能稳定。各族群众要擦亮眼睛,认清恐怖分子的险恶用心和残暴行径,更加坚定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的意志,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社区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新疆经济发展、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郭声琨指出,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的各族群众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人生梦想、建设美好生活而拼搏奋斗,绝不能让他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担惊受怕、提心吊胆。不严厉打击暴恐活动,百姓永无宁日,新疆永无安定。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的部署,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严厉打击暴恐活动,发现一批、深挖一批、打击一批,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公安工作专群结合的优势,紧紧依靠、广泛发动各族群众,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让暴恐分子成为众矢之的,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郭声琨说,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今天的新疆,人心思稳、人心思安,这是大势所趋,也是各族群众的所盼所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的强大力量,就能挫败一切分裂破坏的图谋,各族群众也能更安全更幸福地生活。(文:徐灿 图:郝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郭晓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