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调研国有企业时强调:稳定增长 提质增效

2014-06-06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黑龙江调研国有企业时强调
稳定增长 提质增效
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哈尔滨6月6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黑龙江调研国有企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稳定国有经济增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调整优化布局结构,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月4日至6日,王勇先后来到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部分国有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王勇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努力保持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提质增效升级,对于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王勇强调,国有企业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在保持国民经济稳定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转换机制,积极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通过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依靠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对标一流企业全面加强管理,大力提升国有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各级国资委要加强监管和帮助指导,完善考核体系,强化分类考核,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要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活动,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