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1 14: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举行
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6月21日,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熊争艳 白洁)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2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杨洁篪表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亚洲,需要为地区安全与合作开辟新思路、探索新办法、推出新举措。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凝聚了亚洲国家共识,丰富发展了安全合作理念,增添了亚洲及世界安全合作动力,对增进地区国家互信与协作、实现本地区乃至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杨洁篪强调,中国将践行亚洲安全观,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深化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坚持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坚持为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始终是促进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坚定力量。我们愿与各国一道,继续为亚洲与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主题为“追求共同安全:和平、互信、责任”,包括多位外国前政要、知名智库学者在内的中外来宾约500人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燕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