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五届矿业部长会议

2014-06-27 18: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6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五届矿业部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孙奕)国务委员王勇27日上午在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五届矿业部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王勇指出,亚太地区是世界最大的矿产生产和消费地区。矿产资源的开发、投资和贸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就业、消除贫困、改善基础设施、缩小地区发展差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亚太地区的发展繁荣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

    王勇强调,中国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高度重视矿业的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欢迎外商投资中国矿业,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合作。他倡议,国际矿业界应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持开放合作,实现矿业互利共赢,推动矿业稳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重视资源节约,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改善民生,推动矿业和谐发展,携手共创全球和亚太地区矿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密切矿业合作,促进转型与增长”,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成员、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等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