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青海考察调研时强调: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特色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6 19: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青海考察调研时强调
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牧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至26日在青海考察调研牧区发展和扶贫工作。他强调,牧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牧区工作方针政策,创新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机制,大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特色农业、旅游业等优势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努力建设生态良好、生活宽裕、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新牧区。

    青海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全省96%的区域是牧区。汪洋先后到乌兰县、德令哈市、格尔木市等地了解草原生态、农牧生产、游牧民定居等情况。他强调,要把草原生态保护建设作为牧区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建立长效机制,遏制草原超载过牧,防止草原退化沙化盐碱化,加快草原改良,扩大人工种草,加强鼠害等防治,提高草原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积极引导和帮助牧民创新经营模式,发展生态畜牧业,扩大牛羊舍饲圈养,推进草原畜牧业由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认真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立足牧区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牧民增收和就业渠道。

    汪洋很关心贫困农牧民生产生活状况,他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央扶贫政策的落实,加快贫困户建档立卡,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加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帮助贫困农户开展特色种植养殖。重视发掘贫困地区民族文化、民俗文化、草原文化,发展以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等为特色的旅游业,加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旅游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黄林昊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