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要通过学校体育活动使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17: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刘延东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
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8日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健康是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幸福生活的根基,关系国家民族未来和亿万家庭福祉,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青少年体质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组织引导学校、社会和家庭为青少年强身健体创造良好条件,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

刘延东指出,近年来,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掀起了校园体育锻炼热潮,但青少年“运动不足”问题仍然突出、体质健康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

刘延东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是促进学校回归育人本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学校体育活动使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深化学校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学校体育设施条件。要坚持德智体美“四育融合”,防止重智育、轻体育,重营养、轻锻炼,重技能、轻体能的倾向。要加强科学锻炼,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组织校内、校际体育比赛,突出重点项目,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广泛开展校园篮球、排球、武术等体育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运动项目,让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吕佳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