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考察青奥会筹办工作:凝心聚力 精益求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7 19: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刘延东在南京考察青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 精益求精
扎扎实实做好冲刺阶段各项筹办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5日至6日在南京考察并专题研究青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努力把青奥会办成一届有中国特色、精彩成功的青年体育文化友谊盛会。

    刘延东检查了主运行中心、安保中心、新闻中心等机构的筹备工作,考察了青奥村、奥体中心、“青奥之家”、青奥体育公园和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拳击、击剑、橄榄球等场所、比赛场馆及开幕式彩排,慰问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筹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经过江苏省、南京市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准备基本就绪。

    刘延东强调,青奥会开幕在即,各有关方面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第一、友谊第一,细化工作方案,精益求精、高效节俭、扎实有序地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开幕式文艺演出要充分表达用“青春梦”展现“中国梦”、共筑“世界梦”的主题,展示充满活力、和平友好的中国形象。要严格落实各项安保举措,为“平安青奥”保驾护航。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疾病防控、道路交通等领域要加强监督管理,为赛事运行和群众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和舒适环境。尊重参赛国家和地区民俗习惯,对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来宾的接待服务要热情周到。周密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提高场馆运行效率和管理质量,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组织好宣传报道和赛事转播,完善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的青奥氛围。做好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参赛工作和与各国各地区青年友好交流,力争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刘延东还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伤员和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要求医疗卫生系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完善救治方案,及时研判病情变化,全力以赴实施科学有效救治,最大限度减少因伤死亡和致残。同时,耐心细致做好伤员家属安抚工作。

    南京青奥会系我国2020年前举办的唯一全球综合运动会,届时参会的15-18岁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及官员8000多人、新闻记者3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穆淼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