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人民党
联合主席、前总统扎尔达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7 18: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人民党
联合主席、前总统扎尔达里

中新社 盛佳鹏 摄

新华社 李涛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前总统扎尔达里。

    李克强表示,中巴堪称“铁杆朋友”,是全天候战略伙伴。中方愿同巴方深化战略合作,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加强党际交往,丰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推进中巴友好事业深入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建设好中巴经济走廊,同地区相关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经济一体化,造福各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发展和安全是两个“轮子”,必须一起转。中方支持巴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支持巴实现国家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繁荣。希望巴方采取进一步措施保障中方在巴项目和人员安全。

    扎尔达里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巴中经济走廊以及瓜达尔港等重点项目建设正在逐步推进。巴方愿同中方巩固传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