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吉布提总理卡米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8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电(记者 谭晶晶、王恒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下午在南京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的吉布提总理卡米勒。  

李克强表示,中吉建交35年来,始终平等相待,相互支持,是大小国家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典范。中方愿支持吉方打造地区物流枢纽、发展临港经济、改善民生和建设地区和平港湾,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国和非洲不仅是命运共同体,也是利益共同体,合作互补性强,发展互为机遇。我们愿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同非洲国家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双方人民。

卡米勒表示,吉中关系始终发展良好。吉方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全面推进吉中合作。吉方愿发挥区位优势,成为中国商品进入非洲的门户,欢迎中方扩大对吉投资。

杨晶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