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在京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6 20:5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指出,中外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近400年来,中外商贸往来互惠互利,文化典籍互相传播,风土人情互鉴交融,一批批卓有建树的汉学家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人类文明包容共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新的时期,中国将把文化繁荣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吸收世界文化优长,贡献中华文化精华,让世界文化多样性更加精彩。

    刘延东说,当今时代,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空前加深,汉学发挥着沟通中外文化、深化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中外合作研究,积极参与孔子新汉学计划,加强优秀中国作品翻译,联合培养青年人才,传播分享中华优秀文化。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更多外国民众了解中国,传承发展中外友谊。促进包容互鉴,帮助人们理解不同文明的内涵和价值,消除偏见和误解,增进共识和认同,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世界汉学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东学—西学400年”。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会前,刘延东会见了国外汉学家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卢静娜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