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出席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0 15: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9月10日,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的近百名航天员参加,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10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的近百名航天员参加,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凯指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中国载人航天发展战略实施以来,顺利研制发射了10艘神舟飞船和1个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先后有10名航天员12人次进入宇宙、漫步太空,载人航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未来时期,中国政府将大力发展卫星及应用产业,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深空探测,深入开展空间科学研究。

    马凯强调,载人航天是人类探索太空的伟大实践。中国政府愿与国际社会在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加强载人航天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载人航天技术进步,共同维护一个和平、清洁的外层空间,努力为促进人类科技进步和文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穆淼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