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会见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
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2014-09-20 09:0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会见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弘扬中国维和警察精神凝聚警心鼓舞斗志
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中国第一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先进事迹报告会9月19日在京举行。报告会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他强调,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中国维和警察精神,忠诚履职、献身使命,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14时30分许,郭声琨来到报告团成员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代表公安部党委,向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向默默支持防暴队工作的官兵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郭声琨指出,派遣维和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我国履行国际义务、发挥我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用、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举措。在9个月的维和行动中,中国第一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牢牢把握“政治第一、党组织第一、思想工作第一”的建队原则,继承发扬“忠诚、拼搏、团结、奉献”的中国维和警察精神,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经受住了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出色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我国整体外交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联合国和驻在国民众的高度赞扬。防暴队以优异的成绩和杰出的表现,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警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警徽增添了光彩。

  郭声琨强调,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为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树立了学习榜样。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防暴队的优秀事迹,学习他们胸怀祖国、牢记使命的忠诚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不惧艰险、英勇顽强的意志品质,学习他们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切实把他们的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参加会见。

  据了解,去年10月,公安部以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为主组建中国第一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这是我国首次向联合国非洲任务区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这支防暴队于2013年10月22日出征任务区,2014年7月4日凯旋归建,出色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被公安部党委荣记集体一等功,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维和防暴英雄警队”荣誉称号。(文:周栋梁)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