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014-09-24 19: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出席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9月24日,国务委员王勇在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扎实做好企业信息公示工作,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更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勇指出,建立企业信息公示制度,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的重要内容,是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是健全社会诚信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内在要求,意义重大。

    王勇强调,贯彻落实好条例,事关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健康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培训,周密部署,积极稳妥推进。要扎实做好企业年报和即时信息公示,严格规范政府部门的企业信息公示工作,加快完善统一共享的企业信息公示平台,建立科学的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机制,加大对严重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有效维护公平竞争,优化市场环境,促进企业发展。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