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与俄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1 23: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在俄罗斯索契,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右二)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罗戈津(左二)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做准备。新华社记者 丁渊 摄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0月11日电(记者 丁渊 潘丽君)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11日在俄罗斯索契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罗戈津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做准备。

    汪洋表示,中俄经济合作是长期、稳定和可持续的,这种合作既符合两国利益,也惠及世界。中方愿意扩大向俄方出口油气装备、通信设备、工业消费品、农产品等优势产品,也希望进口更多俄方的机电和高技术产品,与俄方共同努力,力争实现明年双边贸易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中方鼓励企业赴俄投资兴业,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合资、参股、并购等形式的合作,推进双方合作向现代农业、先进制造、高新技术、清洁能源、金融、物流、电子商务等新领域拓展。

    罗戈津表示,俄中元首频繁会晤为加强两国务实合作开辟了新渠道。今年以来,俄中贸易额稳步上升,工业、农业等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希拓宽双方在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俄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为下周两国总理会晤做好充分准备。

    双方在会议中积极评价远程宽体客机、核能、卫星导航系统、航空航天等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双方商定,将于下周两国总理会晤期间签署本币互换协议,推动在重大合作项目中使用本币结算。扩大两国海关监管结果互认试点,推进贸易便利化。加快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和重型直升机进程,推进核能、跨界桥梁、农业开发和地方等领域合作。共同办好2015年第二届中俄博览会。中国将担任2015年俄罗斯创新工业展主宾国。

    同日,汪洋与罗戈津共同出席第九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