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

2014-10-16 21: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兰州10月16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甘肃省调研民政、残疾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社会福利制度,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扎实落地、取得实效,让广大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10月14日到16日,王勇在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白银市的部分区、县和基层社区,实地考察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服务等民政工作和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危房改造等工作,走访了基层民政、残疾人经办和服务机构等,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在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当天,看望福利院的盲人按摩志愿者。王勇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民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临时救助制度、发展养老服务等政策措施,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及就业、康复等权益,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民生投入和支持力度,保住基本,兜住底线,让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殷实、更加幸福。

王勇强调,要高度重视支持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强基层民政和残联服务能力建设,创新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生活保障和服务方式,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养老、康复机构和发展福利事业,有效增加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民政和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卢静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