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全面深化公路体制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7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马凯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全面深化公路体制改革
统筹做好建设养护管理和安全防护工作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山东调研公路交通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要求,坚持建设、管理、养护、服务、安全并举,深化公路体制改革,创新运行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完善法规政策,实现公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5日至17日,马凯深入山东济南、莱芜、淄博、滨州等市调研公路交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马凯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公路建设取得历史性成绩,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服务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增强。但也要看到,当前公路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制约因素日益增多,管理养护需求日益增长、体制机制仍不适应,交通综合服务能力不足,交通安全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保障能力亟待提升。

    马凯强调,公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公路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当前公路发展处在加速成网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优化结构、注重质量,尽快打通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普通国道“瓶颈段”,并把建设资金更多地向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倾斜。公路“三分建、七分养”,要构建资金保障体系,积极推动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大力提升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公路是“窗口行业”,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推进ETC全国联网,加强服务区建设管理,及时提供出行信息服务,让人民群众顺畅出行、舒心出行。公路安全运行责任重大,要组织实施好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提高公路防灾抗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打超限超载行为,全面提高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