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第九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4-10-22 20: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出席第九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第九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大会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致辞。

    王勇指出,国际红十字运动开展150多年来,致力于减轻人类苦难,维护人的尊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是最早签署《日内瓦公约》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人道主义事业的发展,积极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加强与亚太、中东地区及世界各国红会的交流合作。

    王勇强调,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需要各方面同心协力,携手应对人道危机与挑战。中国政府愿与亚太、中东地区以及世界各国一道,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人道需求和挑战,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刘啸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