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会见出席第十五届西博会外国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4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成都10月24日电(记者 余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4日在四川成都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捷克总统泽曼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马凯欢迎泽曼在中捷建交65周年之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来成都出席西博会开幕式。马凯说,中方视捷克为欧盟内、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捷方共同努力,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传统友谊,推进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将给包括捷克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带来重要机遇,希望两国企业界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泽曼表示,成都是重要的投资、旅游城市。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捷克加强对华合作提供了契机。捷方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愿利用西博会等平台,加强同中国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见拉法兰时,马凯积极评价拉法兰多年来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所做的重要贡献,对法国成为第十五届西博会主宾国表示祝贺。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法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