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民工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8 17:1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
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马凯出席并讲话

    10月28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将农民工培养成为稳定就业的新型产业工人、发展成为在城镇常住并平等享受公共服务的新市民,是推进以人为核心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劳动者素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是统筹解决“三农”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好。

    马凯强调,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发展方向,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不断夯实农民工市民化基础;着力维护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权益,努力为农民工市民化创造条件;着力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不断提高农民工市民化水平;着力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不断提高农民工市民化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提高服务能力,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农民工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康丽琳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