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会见美国总统顾问波德斯塔 就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等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8 21: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会见美国总统顾问波德斯塔一行。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8日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总统顾问波德斯塔一行,双方就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及进一步加强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张高丽表示,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加强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中美双方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关于各自国内政策及国际谈判的对话交流,深化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把气候变化合作打造成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中的一大亮点。

    波德斯塔表示,美中均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今年正值中美关系正常化35周年,希望两国气候变化合作取得新进展,使之成为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支柱。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