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9 18: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 丁林 摄

中新社 刘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李克强祝贺加尼就任阿新一届总统。他表示,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成功会谈。中方愿同阿方巩固传统友好,推进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李克强指出,任何一个国家,要实现国运兴、民生固,都需要安全稳定、四邻和睦的环境。当前中国正在大力实施向西开放战略。我们支持阿和平重建进程,愿积极参与阿铁路、公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同阿方及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促进阿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这也有利于中阿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更好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李克强表示,我期待与总统先生共同出席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相关会议,相信将向外界传递国际社会特别是地区国家坚定支持阿平稳过渡和安全发展的明确信号。

    加尼表示,阿方赞赏中方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中方举办阿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加尼强调,进一步深化阿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阿国内各派共识和阿外交核心原则。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利于阿富汗等地区国家的长远发展,阿方愿积极参与,同中方扩大互利合作,支持南亚国家同中国加强合作。阿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阿和平重建,将为此提供安全保障和便利。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