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在北京会见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1 07: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31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兼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

    张高丽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将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北京非正式会议期间再次会晤。李克强总理不久前成功访俄。我们这次会见,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做能源合作方面的准备。中俄石油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执行好对华增供原油项目,扩大海上原油贸易,开展上游区块勘探开发以及工程服务合作,按计划推进天津合资炼油厂建设,同时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项目,推动中俄能源合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果。

    谢钦表示,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推动两国石油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取得更多新进展。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