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访问芬兰 会见尼尼斯特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9 01: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18日电  应邀访问芬兰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8日在赫尔辛基会见了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汪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尼尼斯特总统的亲切问候。尼尼斯特请汪洋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

汪洋表示,中芬建交64年来,始终是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去年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就构建和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此次访芬,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双方经贸、投资、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迎接明年中芬建交65周年。中方愿同芬方共同努力,抓住两国经济转型带来的合作机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丰富两国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芬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

尼尼斯特表示,中国的发展将为芬兰带来更多机遇,芬兰的发展离不开与中国的合作。芬兰珍视同中国的长期友好关系,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芬中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同日,汪洋同芬兰总理斯图布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共同出席两国合作文件签署仪式。汪洋还出席了中芬经贸论坛和第七届芬兰初创企业研讨会并发表演讲,分别会见了芬兰财政部长林奈、经济部长瓦帕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钱中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