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依法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更好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14-11-20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依法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更好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11月2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调研商事制度改革、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这是王勇在清华大学学生创业训练基地与学生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调研商事制度改革、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加强市场主体监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浪潮,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日,王勇到清华科技园、中关村创业中心、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企业注册大厅等单位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商事制度改革和服务小微企业工作进展,详细了解新设立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困难。王勇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商事制度改革、扶持服务小微企业方面的探索和做法。他指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有利于转变市场监管方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勇强调,要认真总结商事制度改革经验,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律法规和配套制度,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最大限度降低市场门槛,最大限度提供便利服务,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打通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善于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提出新对策,使广大小微企业既能顺利出生,更能健康成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吕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