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会见郭声琨

2014-12-02 23: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2月1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左)在塔什干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郭声琨。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社塔什干12月2日电(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1日在塔什干会见国务委员郭声琨。

  郭声琨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卡里莫夫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中乌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乌方一道,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中方高度评价乌方作为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东道国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在双边和上合组织框架内各领域合作,推进反恐、禁毒等领域执法安全合作,联合打击“东伊运”恐怖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卡里莫夫请郭声琨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乌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乌方愿同中方全面深化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打击“东伊运”恐怖势力,推动乌中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访乌期间,郭声琨还会见了乌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多夫、内务部部长阿赫梅德巴耶夫、国家安全总局局长伊纳亚托夫,考察了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

责任编辑:钱中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