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纪念京剧大师叶盛兰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14-12-14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纪念京剧大师叶盛兰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周玮)纪念京剧大师叶盛兰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叶盛兰是京剧叶派小生艺术的创始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京剧院艺术风格的奠基者之一。

刘延东高度评价叶盛兰先生作为中国戏剧界的楷模和典范,为京剧艺术的发展繁荣和传承创新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并向广大京剧艺术家及工作者表示敬意和问候。

刘延东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继承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和艺德风范,不断推动包括京剧艺术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座谈会。尚长荣、梅葆玖、刘长瑜等京剧艺术家和叶盛兰之子、京剧艺术家叶少兰分别发言,回顾了叶盛兰的舞台风采和艺术成就。

本次座谈会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京昆室主办。作为纪念活动的组成部分,叶派传人将联手多位京剧名家于14日至17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传统经典大戏《群英会》、《柳荫记》、折子戏专场以及名家名段演唱会。

责任编辑:薛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