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刑事侦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3 22: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全国刑事侦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实行打击犯罪新机制 提升打击犯罪能力 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全国刑事侦查工作视频会议23日在京召开,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侦工作,实行打击犯罪新机制,切实提升侦查破案、执法办案、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机关刑事司法公信力。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为目标,全面实行“科学指挥、合成作战、科技支撑、情报导侦”的打击犯罪新机制,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要积极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侦查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刑事司法责任,切实强化执法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刑事案件的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大力加强刑侦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刑侦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钱中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