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杂志创刊30周年 郭声琨作出批语勉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5 20:2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啄木鸟》杂志创刊30周年 郭声琨作出批语勉励
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公安题材作品
塑造更多令人难忘让人喜爱给人力量的人民警察形象

    在《啄木鸟》杂志创刊30周年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作出批语,勉励《啄木鸟》杂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推出更多体现时代风貌、引领社会风尚、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优秀公安题材作品,塑造更多令人难忘、让人喜爱、给人力量的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郭声琨指出,《啄木鸟》杂志创刊3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公安文学创作,培养团结了一大批深受群众喜爱的知名作家和公安作家,编辑推出了一大批具有广泛影响的优秀公安文艺作品,为讴歌人民警察高尚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公安文化建设、服务公安现实斗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声琨强调,公安文化是全国公安民警共同拥有的重要精神家园,是公安机关战斗力生成的重要力量源泉,对于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弘扬正气、展示形象,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创刊30周年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提高作品质量、提升刊物品质,推出更多体现时代风貌、引领社会风尚、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优秀公安题材作品,塑造更多令人难忘、让人喜爱、给人力量的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真正把《啄木鸟》杂志打造成为反映公安工作的重要窗口、传播公安文化的重要阵地、沟通警民关系的重要桥梁、联络文艺力量的重要纽带,为培养法治精神、繁荣公安文化事业,推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24日,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啄木鸟》杂志创刊3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把培育和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出发点,发挥独特的教育引导、情感培养和文化塑造功能,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贴近公安实际、贴近公安生活、贴近公安民警,深入基层实地采风、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充分挖掘公安题材这个文学创作的“富矿”,深刻体察民警的辛劳与奉献,积累素材、提炼主题、激发灵感、汲取力量,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坚持立体化传播和一体化发展,主动顺应媒体发展趋势,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准确把握新媒体时代受众特点,加快图书期刊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努力形成功能互补、覆盖广泛、导向正确、便捷高效的阵地体系,不断扩大公安文学的传播力、影响力。

    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及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啄木鸟》杂志始创于1980年,1984年正式创刊。30年来,杂志始终秉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始终关注当代中国波澜壮阔的法治建设进程,始终聚焦火热的公安斗争实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精心组织公安法治文学精品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刊发作品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和金盾文学奖。(周栋梁、张年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