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北京考察现代农业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促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9 20: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北京考察现代农业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促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12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市考察现代农业建设工作。这是汪洋考察北京平谷区花卉蔬菜生产基地。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9日在北京市考察现代农业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依靠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把现代科技成果、产业组织方式和新商业模式等引入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构建农业全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升粮食等农产品的保障能力,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北京市着眼于发挥农业“生产、生活、生态、示范”功能,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汪洋先后考察了北京市平谷区花卉蔬菜生产基地、蛋鸡养殖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他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农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循环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打造形势多样、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汪洋强调,北京市要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丰富、创新能力强、市场容量大等优势,率先把高新技术、新兴业态、新商业模式等引入农业,加快构建“接二连三”的农业全产业链,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为全国现代农业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傅义洲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