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出席高技能人才座谈会并讲话

2014-12-29 20: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高技能人才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高技能人才座谈会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凯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技能人才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和优秀代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重要建设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者、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者、技术技能的重要传承者,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高技能人才大力弘扬技能报国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扎根一线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马凯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需要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工队伍。政府要围绕经济发展需求和劳动者个人需要,努力创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企业要培养使用好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他们在生产一线的重要作用,畅通他们的职业发展和晋升路径。职业院校要优化专业结构,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强化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机制,发挥好技能人才培育主力军作用。全社会都要尊重、重视、关心高技能人才成长,真正让他们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平台、干成事有回报、干好事有发展。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