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分别会见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1 07: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2014年12月31日,在柬埔寨金边,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右)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共同为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揭牌。新华社发(索万纳拉 摄)

    新华社金边12月31日电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31日在金边分别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会见西哈莫尼时,杨洁篪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表示,中柬建交以来,两国友好事业如同苍松劲柏,历经风雨,茁壮成长。我们永远缅怀西哈努克太皇为发展中柬关系作出的卓越贡献。西哈莫尼国王登基以来,坚定不移致力于推动中柬友好,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坚定奉行对柬友好政策,将同柬方一道,全面提升两国合作水平,将中柬关系不断推向新高度。

    西哈莫尼请杨洁篪转达他和莫尼列太后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柬中有着兄弟情谊,两国人民相亲相爱。柬王室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将继承西哈努克太皇开创的柬中友好事业,坚定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杨洁篪与洪森就发展中柬关系、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交换了看法。

    此前,杨洁篪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共同主持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下阶段两国各领域合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双方还共同为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黄林昊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