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深化公安改革 推进“四项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9 21: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四川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并调研时强调  
深化公安改革 推进“四项建设”

    新华社成都1月9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8日在四川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并调研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着力提升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郭声琨看望慰问了基层民警代表刘军、李婷华和四川省公安厅机关干部,向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致以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在政治上关心民警、思想上关爱民警、生活上关怀民警,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法治理念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把法治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坚决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要在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运用传统有效手段做好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情报信息的联通共享、研判应用,努力做到准确预警、精确打击、有效防控。要充分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合成作战的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大型活动现场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