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见常万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4 20: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首尔2月4日电(记者 张青、宋成锋)4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

    朴槿惠表示,当前韩中两国在友好基础上紧密发展两国互信关系,我与习近平主席在首脑会谈中商定,要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沟通,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发展。韩方希望通过推进"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增进互信,推动多领域合作,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

    常万全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朴槿惠总统实现互访、频繁会晤,双方战略沟通和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中方愿与韩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常万全强调,中方高度关注朝鲜半岛形势发展,支持有关方之间开展的积极互动,希望各方抓住机遇,展现诚意,开展对话接触,推动六方会谈早日重启,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当天下午,常万全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举行会谈。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参加了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