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7 21:5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慕尼黑2月7日电 (记者 商婧、何梦舒)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在慕尼黑会见了出席第51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向默克尔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表示,去年中德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方确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共同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愿同德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办好今年"中德创新合作年"及一系列重要双边活动,赋予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更多实质内涵。

    默克尔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她表示,德中关系发展良好,德方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全方位合作。

    6日,杨洁篪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阐述中国积极倡导的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主张各国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努力走出共建、共享、共赢、共护的安全新路。

    与会期间,杨洁篪还会见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罗马尼亚外长奥雷斯库、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等各国政要,同各方就推进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看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方圆震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