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会见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8 06: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2月7日,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右)在阿尔及尔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新华社记者 黄灵 摄

新华社阿尔及尔2月7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7日在阿尔及尔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向布特弗利卡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表示,中阿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是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总统先生为中阿关系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深受中国人民尊敬和爱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同阿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务实合作转型升级,扩大民生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布特弗利卡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中国是阿尔及利亚的真诚朋友和友好伙伴,阿方感谢中方在阿民族独立和经济发展进程中给予的一贯支持。阿方愿同中方加强友好往来,促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发展得好上加好。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了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双方就加强中阿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打造感情相通、利益相融、命运相连、力量相合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钱中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