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5-02-14 20: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汪洋在河南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 真抓实干 注重实效 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新华社郑州2月14日电 春节来临之际,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调研扶贫开发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决不能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掉队。 

近年来,河南实施整村推进、移民搬迁和产业扶贫工程,取得显著成效。13日至14日,汪洋来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滑县,深入进行调研。他进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考察扶贫企业、产业园区、就业培训基地,了解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工作进展;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扶贫开发要紧紧围绕抓落实、见实效深入推进,确保各项扶贫举措落地生根。用好扶贫考核指挥棒,引导贫困县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在扶贫开发上来。用好建档立卡数据库,形成个性化帮扶方案,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管理等实际困难。加强对扶贫开发工作监督问责,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提高扶贫成效。

汪洋强调,扶贫开发进入攻坚期,要不断创新和强化举措。要创新扶贫开发筹资机制,发挥财政扶贫资金的导向和杠杆作用,撬动更多信贷资金、社会资本等用于扶贫开发。利用市场化办法,依托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和龙头企业,推进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探索贫困群众稳定受益机制。研究完善鼓励政策,激发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扶贫济困积极性。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打造知名品牌,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刘红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