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努力提高扶贫开发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8 19: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甘肃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
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努力提高扶贫开发成效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扶贫开发是我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是最艰巨的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径,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

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位于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两年前汪洋曾带队在该县三个村开展入户调查,以“解剖麻雀”方式了解贫困成因、探索脱贫之计。26日至28日,汪洋再次来到积石山县,回访贫困农户,开展问卷调查,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两年来扶贫工作进展,并与基层干部座谈,听取扶贫开发意见建议,研究谋划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举措。汪洋还到临夏、广河、临洮等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调查建档立卡、整村推进、产业扶贫等工作。

调研中,汪洋对甘肃省扶贫开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近两年精准扶贫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成效已经显现,特别是完成了贫困户建档立卡,为下一步扶贫攻坚打下好的基础。同时也要看到,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有一个过程,扶贫对象要进一步精准,提高准确度,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扶贫方式要进一步精准,提高针对性,解决好扶什么的问题;扶贫资源要进一步精准,提高有效性,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做到各项扶贫措施精准发力,切实造福群众。要细化实化贫困县扶贫开发实绩考核办法,完善驻村干部帮扶制度,健全对口帮扶机制,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脱贫面临的突出问题。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扶贫开发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创新扶贫攻坚的思路和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倩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