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转变远洋渔业发展方式
努力建设远洋渔业强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30 18: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中国远洋渔业30年座谈会上强调
转变远洋渔业发展方式
努力建设远洋渔业强国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30日在北京出席中国远洋渔业30年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转变远洋渔业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布局合理、装备优良、配套完善、管理规范、支撑有力的现代远洋渔业产业体系,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我国从远洋渔业大国迈向远洋渔业强国。

    汪洋指出,30年来,我国远洋渔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丰富我国水产品供给、促进渔民增收、推动农业国际交流合作和农产品贸易、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世界远洋渔业产业转型、格局调整的新阶段,要把增强企业实力和产业综合效益作为主要着力点,积极培育壮大现代化的远洋渔业企业,促进捕捞、加工、物流业相互融合和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一批我国远洋渔业知名企业和产品品牌。要认真落实和完善各项扶持远洋渔业的政策,用现代物质条件、科学技术改造远洋渔业,用现代经营理念、管理手段提升远洋渔业。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树立我国负责任渔业大国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姜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