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 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7 19: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河北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时强调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
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6日至17日在河北调研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快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深入推进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组织创新,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河北省是全国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近年来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因地制宜探索发展路径,改革试点取得积极成效。汪洋先后考察了石家庄市栾城区、藁城区、平山县供销合作社基层社、联合社、社有企业,详细了解供销社在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综合性农业服务、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供销社要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积极为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开放办社,加强与各类合作经济组织、农技推广机构、龙头企业的联合与合作,壮大社有企业,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汪洋强调,供销社改革要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供销社改革不管怎么改,不能把为农服务宗旨改丢了,不能把系统优势、规模优势改没了,不能把社有资产改少了,不能把市场经济方向改偏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切实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维
回到 顶部